跳到主要內容區
 

中心簡介

本校雖然是技職教育院校,對學生的品德教育、人文博雅素養仍然極為重視。除校園情境規劃以人文導向為主體,教學歷程中更不斷加強提昇技職學生所欠缺的人文精神。為因應師資培育多元化,本校於民國八十九年八月成立師資培育中心,其目的在協助本校學生,修習師資職前教育課程,取得中等學校教師資格。102學年度與109學年度獲得教育部師資培育評鑑「通過」,為教育部認可之優質師資培育大學。

本中心秉承教育部終身學習教師圖像,目前培養16群/領域專長、富有教育愛、專業力與未來力的師資,以「培育能教、會教、志於教及樂於教的中等學校新時代教師」為教育目標,並期望學生能在專業知識、知識傳達與反思創新等方面具備良好的教師素養。

本校師資職前教育課程規劃包含教育專業課程、專門課程及普通課程,搭配中等學校實務教師協同教學與實地學習、偏鄉與社區之志願教學服務、專業研習與教學實務檢測等課程活動,期許培養具備新課綱自發、互動、共好之全人教育精神、專業素養知能與良善品德之優良中等學校師資。

要成為教師必須經過培訓、教師資格檢定考試、教育實習、教師甄選,到最後成為正式教師的漫長歷程。因此已進入教育學程就讀的學生不但要勤奮不懈,除充實各系的專業學能之外,教育的專業學識也要不斷地鑽研,更要找機會增加自己的實習經驗,將理論與實務二者作妥善地結合,藉以培養因應時代需求之全人教師。